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中广核保险有限公司开业仪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三月十日)出席中广核保险有限公司开业仪式的致辞全文:

施总经理(中广核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施兵)、各位嘉宾: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中广核保险的开幕仪式。

  随国家经济的发展,内地企业也纷纷「走出去」,在全球各地开展不同的项目和工程。专属自保保险正好为内地企业发挥加强风险管理的作用,特别是一些较难在直接保险市场投保的专项风险及在境外有机会遇到的风险。

  在二零一二年六月,中央政府宣布了一系列促进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措施,其中包括鼓励内地企业来港开设自保公司,以加强风险管理。配合国家的政策,特区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推出了给予自保公司离岸风险业务利得税减半的措施。连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固有优势及多元化的人民币业务,我们希望将香港打造成专属自保中心,服务区内的大型企业,达至互惠双赢。

  专属自保在亚洲区内,尤其是内地,仍然属於一个较新的风险管理工具。中广核的成功个案,正好为其他企业担当示范的作用。未来,我们计划联同业界的专才继续推广工作,并希望中广核能多与其他企业分享经验,让它们更了解专属自保的运作,以及对加强风险管理所带来的好处。

  最后,我祝愿中国广核集团和中广核保险业务蒸蒸日上,各位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各位!



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