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妇女事务委员会庆祝国际妇女节
**************

下稿代妇女事务委员会发出:

  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今日(三月八日)举行酒会,与本港妇女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庆祝二○一五年国际妇女节。

  妇委会主席刘靳丽娟致欢迎辞时表示,妇委会作为促进妇女权益的高层次中央机制,十分关心女性在香港社会及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让她们可以在社会上尽展所长。妇委会亦担当重任,在政策制定层面就各项与妇女相关的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

  刘靳丽娟说:「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妇委会乐见行政长官接纳了妇委会就性别主流化,以及委任女性加入谘询及法定组织的建议。这两项政策,对促进女性发展及提升女性参与社会事务上,极为重要,进一步推动两性平等的文化。」

  刘靳丽娟表示,为配合《施政报告》的大方向,妇委会继续把「妇女就业」订为今年的工作主题。而妇委会今年度的「资助妇女发展计划」,也会继续以「就业展能 妍活精彩」为主题,藉以凝聚各妇女团体和非政府机构的力量,举办各类型的活动,协助妇女发挥潜能,以及营造有利妇女就业的环境。

  她续说:「除此之外,妇委会及劳工及福利局於去年十月特别推出妇女就业资讯站(www.womenemployment.gov.hk),为有意投入职场和在职妇女,提供便捷和全面的一站式资讯。」

  主礼嘉宾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酒会仪式开始前,参观了妇委会在会场设置的展览。该展览介绍了妇委会在过往一年的重点工作,包括与政府共同推广性别主流化、推动妇女加入政府谘询及法定组织、与政府共同落实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和推出妇女就业资讯站。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谭赣兰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廖勋。



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