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科大校董会主席
***********

  政府今日(三月六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廖长城为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校董会主席,任期三年,由即日起至二○一八年三月五日。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欢迎廖长城出任科大校董会主席。

  他说:「廖议员一直致力公共服务,先后两次出任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近十年,并曾担任多项重要公职,对香港社会贡献良多,其高识远见与卓越领导广受认同。廖议员对专上教育充满热诚,我深信他必定能带领科大稳步向前,续创佳绩。」

  吴克俭亦藉此机会再次表扬已故的前任主席张建东博士对科大的重大贡献。

  他说:「在张博士的出色领导下,科大巩固其作为世界顶尖大学的优势,在教学和研究上精益求精。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最近发表的『2014年研究评审工作』结果显示,科大在多个研究领域已达世界领先水平及国际卓越水平,成就有目共睹。张博士的离世对科大、以至整个高等教育界均是重大的损失。」

  吴克俭同时感谢科大校董会副主席唐裕年,他自张博士二○一四年九月离世后兼任署理主席。

  他说:「唐先生出任科大校董会成员及副主席多年,为科大作出重大贡献。过去半年,唐先生义不容辞兼任署理主席一职,继续领导科大校董会,确保大学能畅顺运作及稳步发展。我谨向唐先生表达衷心谢意。」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