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代表团继续在德国的议会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代表团昨日(三月四日)继续在德国的议会访问活动。

  代表团早上到访德国联邦参议院(即德国国会上议院)(参议院)。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参议院大楼,然后与参议院的议会关系及语文服务分部主管Claus Koggel会晤。Koggel向代表团简介了参议院为促进和维持与德国国内和海外的其他议会的紧密关系所采取的多项措施。

  代表团下午与德国联邦议院(即德国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及领袖理事会成员Ulla Schmidt会晤。Schmidt除了与代表团成员分享她在德国联邦议院,以及处理德国联邦议院与参议院的关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亦介绍了领袖理事会的工作。领袖理事会由富经验的国会议员组成,协助德国联邦议院议长工作,以确保有效及顺畅地处理德国联邦议院的事务。同时,领袖理事会也是一个调解纠纷的平台。

  会晤结束后,代表团随即出发前往德国其中一个联邦州不来梅访问。抵桋后,代表团与不来梅总理府礼宾及外交事务处处长Birgitt Rambalski共晋晚餐。

  代表团由刘慧卿(团长)及张宇人(副团长)率领,其他成员为李卓人、陈克勤、谢伟俊、梁继昌、郭荣铿、叶建源和邓家彪。

  代表团今日(三月五日)会继续於德国不来梅的访问行程。



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