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参观香港国际珠宝展(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三月四日)参观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举办的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珠宝展。

  苏锦梁参观了展览会的多个主要展区,向参展商了解销售情况。他亦听取珠宝业界介绍行业的最新发展,并与他们就珠宝业朝高增值发展交流意见。

  苏锦梁说:「虽然香港不少制造珠宝的工序已转往内地,但仍有很多高增值的工作是在香港进行。」

  他说:「在二○一四年,珠宝首饰是香港最大的本地出口项目,占本地总出口货值百分之十三点八,总值超过七十六亿元。」

  「香港与内地签订《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后,原须缴付百分之三至三十五关税的多款珠宝产品,现时可获免关税待遇出口内地,对两地珠宝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香港国际珠宝展由今日起一连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多个本地和海外参展商参与其中,主要展出珠宝首饰成品。贸发局亦正於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专门展出钻石、贵重宝石、半宝石及珍珠等珠宝原材料。今年两个展览共吸引来自五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超过四千三百个珠宝商参展。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