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和暖的二月
*****

  二○一五年二月上下半月的天气截然不同,上半月大致天晴及干燥,而下半月则普遍多云及潮湿。整体来说,该月较正常温暖,月平均气温为17.5度,较正常数值16.8度为高。月总雨量为32.0毫米,较正常值54.4毫米的六成为少。而本年首两个月的累积雨量为73.7毫米,较同期正常数值78.9毫米少约百分之七。

  受东北季候风影响,本港於该月首天天气清凉、多云及有几阵微雨。除有烟霞外,随后两天转为大致天晴。一股东北季候风的补充於二月四日抵达广东沿岸,为本港带来普遍多云的天气。随后两天天气转为寒冷及有几阵微雨,香港天文台的气温於二月六日早上下降至最低的11.0度,是该月的最低气温。

  随冬季季候风缓和,本港气温於二月七日回升二至三度,天气转为部分时间有阳光及有烟霞。受一股干燥的内陆气流所支配,本港於随后七天转为普遍晴朗及干燥。香港天文台的相对湿度於二月十二日及十三日下降至百分之四十以下。一股海洋气流於二月十五日影响广东沿岸,潮湿的气团引致低云及有雾天气於下半月期间在沿岸地区徘徊。

  二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农历新年期间,一股清劲至强风程度的偏东气流为本港带来风势颇大及有几阵微雨的天气。受一道低压槽相关的雨带影响,本港雨势於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较为显著。二月二十六日云层及雾开始消散,本港天气转为和暖及有阳光,香港天文台的气温上升至最高的23.7度,为该月最高气温。翌日东风再度增强,并於月底期间为本港带来风势颇大及较凉的天气。

  该月有一个热带气旋影响南海及北太平洋西部。

  表一载列该月发出及取消各种警告/信号的详情。表二则载列二月份天气数字与平均数字的比较。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