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谴责破坏法纪行为
**********

  今日(三月一日)下午有两个团体在元朗市中心一带进行公众游行,至元朗安宁路及寿富街,有游行人士与围观者互相对骂及投掷杂物,更有多名游行人士冲出马路,影响商铺营业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游行结束后,仍有大批人士到处流窜,冲出青山公路─元朗段(元朗大马路)及大棠路一带,对交通造成严重阻塞,有十多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他们沿途滋扰行人及商铺,对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造成极大影响。

  期间警方曾作出多次劝谕及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横额,呼吁在场人士以理性及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并不断冲击警方防线。为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采取了果断行动,施放胡椒喷剂及使用警棍,以最低武力制止违法暴力行为及拘捕有关人士。

  至晚上八时三十分,警方在事件中共拘捕三十一男两女,年龄介乎十三至七十四岁,他们涉嫌干犯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在公众地方打架、普通袭击、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非礼。五名警务人员亦在事件中受伤。

  就参与公众活动人士多次冲击警方防线及破坏法纪的行为,警方予以谴责。警方会继续调查事件,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警方一贯以来的政策是全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理性的公众活动,同时亦有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违法行为,警方会果断执法,以维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