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明日成立
****************

下稿代学生资助办事处发出:

  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事务处)将於明日(三月一日)成立。

  政府发言人说:「新事务处将透过其辖下的学生资助处(学资处)(由学生资助办事处改称)及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向有需要的本港家庭提供专设经济支援。」

  发言人补充说:「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的成立体现了政府致力纾缓有需要家庭的经济负担的承诺。我们透过多项学生资助计划,确保本港学生不会因为经济困难而未能接受教育。另外,透过现正在筹划中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低收入津贴)计划,我们旨在纾缓低收入在职家庭的经济负担,鼓励自力更生,并特别聚焦於儿童,促进向上流动。」

  现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政务助理/司法机构副政务长(发展)李忠善将於二○一五年三月十六日出任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处长一职,而在二○一五年三月一日至十五日期间,学资处监督苏美仪将会署任事务处处长。处长将分别就学生资助事宜向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负责,以及就低收入津贴计划和持续进修基金事宜向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负责。

  李忠善的简历如下:

  李忠善现年四十九岁。他於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六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级政务官。李忠善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於二○○七年八月至二○一一年十月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并於二○一一年十一月出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政务助理/司法机构副政务长(发展)至今。



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