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五日)晚上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的开场发言:

各位家庭观众:

  大家好。我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今年《财政预算案》的主题是发展经济,重点在推动多元产业的发展,扩大支柱产业的优势,把握国家政策的新机遇,开拓新的市场。

  我对香港的前景是充满信心的。但在近期,受到外围经济波动和外币贬值的影响,今年的出口会比较困难,我们的内需亦可能会减弱,所以在「应使则使」的前提下,我提高了恒常的支出和提供一些针对性的一次过措施,加大了整体财政对经济的提振力度,维持内需,保障就业。

  下年度政府总开支达到四千四百亿元,这是新高,按年增加百分之十一。其中经常开支为三千二百亿元,增加百分之六,接近六成用於教育、医疗和社会福利这三个主要民生范畴。绝大多数市民都会受惠。多谢。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