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伦敦经贸办在音乐声中喜迎羊年(附图)
******************

  为迎接羊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二月二十三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新春酒会,及于二月二十二日(伦敦时间)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华埠及 Shaftesbury Avenue举行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

  伦敦经贸办处长吴丽敏于二月二十三日在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行的新春酒会上,欢迎数百位来宾。出席酒会的嘉宾包括英国政府官员及国会议员、来自伦敦不同地区的市长、高级外交使节、商界领袖及传媒代表。

  吴丽敏在酒会致辞时表示:「香港的经济就像充满活力的羊一样奋进向前。我们的经济增长与我们在基建方面的大量及持续投资有关。例如,我们现在全力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我们亦正筹划自回归以来最重要及昂贵的工程──为我们的国际机场建设第三条跑道。」

  吴丽敏亦向来宾介绍香港创新的金融发展项目,即「沪港通」,以及香港蓬勃的企业创业情况。「我们看到在香港设点的本地和外国企业家的数量快速增长,他们的目标都是向全球以及庞大的内地及亚洲市场扩展业务。」

  新春酒会亦邀得香港乐队「无极乐团」演出,该乐团用中国乐器演奏不同的传统音乐作品。酒会亦有舞狮表演助庆。

  在二月二十二日,伦敦经贸办参与一年一度的伦敦华埠新春庆典,参加活动的人数数以万计。在伦敦经贸办的支持下,「无极乐团」亦在特拉法加广场的新春庆典主舞台上表演。大会另在Shaftesbury Avenue设立「香港在伦敦华埠」的舞台。

  除了上述活动,伦敦经贸办于二月十六日(斯德哥尔摩时间)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及皇家瑞典香港商业协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合办新春酒会。吴丽敏在酒会上表示:「香港与瑞典之间的合作进入新里程,尤其是在设计以及创新及科技方面。」「无极乐团」亦在该酒会上表演。

  伦敦经贸办将于三月份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以及丹麦哥本哈根、俄国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的当地商会,合办新春酒会。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