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新春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新春酒会的致辞全文:

吴良好主席、各位嘉宾、各位福建同乡、各位朋友:

  我非常荣幸今天能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的新春酒会,今天是大年初七、人日,我恭祝大家万事胜意,大吉大利。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广泛团结居港的闽籍乡亲,凝聚力量,坚定支持国家、香港和家乡的发展和建设,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做了许多重要的工作,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刚才吴主席也跟我们分享了过去一年工作的努力。

  多年来,联会积极投入社会事务,热心公益,除了参与国庆和回归纪念活动外,亦乐善好施,赈灾扶危,关爱社群。此外,联会在培育青少年方面的工作也不遗余力;一方面成立青年委员会,培养新一代领袖,另一方面,设立奖学金,奖励成绩优秀的学子,栽培香港未来的主人翁。

  谈到香港的未来,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和解释,落实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是中央、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也有利於香港的整体福祉。我们一直诚心诚意聆听各界各方的意见,我们深信集思广益,才可以收窄分歧,凝聚共识。今年是香港政制发展关键的一年,政改第二轮公众谘询在个多星期内将会完结,我希望大家把握时机,聚焦讨论,发表你们的意见。我很高兴福建社团联会热烈响应和支持,举办谘询会,并且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掌握更多民情民意,推进下一步工作。我谨藉这个机会表示特区政府对福建社团联会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闽南语名曲《爱拼才会赢》脍炙人口。这首歌不仅代表了福建社群奋发拚搏的精神,也可以作为我们为香港未来而努力的座右铭。我衷心希望大家不畏艰辛、全力以赴,落实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为香港赢得更美好的明天。

  在这个喜气洋洋的日子,我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繁荣稳定,并祝福建社团联会会务蒸蒸日上,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各位。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