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欢迎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欢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公布的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财政预算案。医管局来年度将获拨款499亿元。

  梁智仁教授表示,医管局会善用政府的拨款与内部资源,致力应付本港社会因人口增长及老化情况而不断增加的医疗需求。

  梁智仁教授说:「医管局会增加250张病床,主要分布在一些需求大的地区,包括九龙东、新界东及新界西医院联网。同时又会开设第四个关节置换中心、额外增加手术节数与加强内窥镜服务。」

  梁智仁教授说∶「医管局亦会加强长者服务,包括加强社区老人评估小组提供的服务,以及扩展长者康复服务名额。」

  为应付公立医院人手短缺及前线工作压力,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指出,医管局会继续加强专业培训、改善工作环境、晋升前景与报酬,以继续吸引医护人手加入,激励及挽留现有员工。

  梁栢贤医生补充说:「医管局会继续透过有限度注册方式招聘海外医生,及聘请兼职医生,纾缓前线医生的沉重工作压力。」医管局亦会重新聘用退休员工,应付当前人手短缺情况,尤其在医生及支援人员两个职系。

  梁栢贤医生亦提及医管局多个病人服务项目,包括继续将具实证安全和疗效的新药纳入医管局药物名册,以治疗癌症、慢性丙型肝炎和克隆氏症,并且扩大治疗多发性硬化症专用药物的临床应用范围。至于精神科服务方面,儿童及青少年精神科与一般精神病的服务均会加强。



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