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禁止爱尔兰Donegal County生蚝入口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表示,已禁止爱尔兰Donegal County出产的生蚝入口香港。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跟进最近发生由诺如病毒引起的食物中毒个案时,接获爱尔兰当局通知,在来自Donegal County一生产生蚝的加工企业内检出有关病毒,中心为审慎起见於二月十七日禁止所有来自该郡的生蚝入口香港。除爱尔兰当局外,中心亦已把决定通报世界徖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辖下的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及近期从爱尔兰进口生蚝的入口商。」

  发言人续说:「虽然爱尔兰当局已从二月十七日起禁止Donegal County出产的生蚝出口至本港,但中心今日发现有源自该郡的生蚝经由法国入口,有关入口商已自愿将涉事批次生蚝交予中心销毁。」

  就此,发言人提醒业界中心已禁止所有产自该郡的生蚝入口。

  中心会继续密切跟进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