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汽油私家车税务宽减计划将由四月一日起取消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将会由二○一五年四月一日起取消环保汽油私家车税务宽减计划。

  环保署发言人说:「本署按既定安排,每年检讨宽减计划,有关结果会在接着的四月实施。检讨主要考虑汽车科技发展情况及当时新登记车辆的法定废气排放标准,以确保税务优惠只提供予有卓越排放表现及燃料效率的车辆。」

  他解释:「过去几年,汽油私家车的减排技术已发展至非常成熟的阶段,再减排空间很有限。欧盟计划由本年九月实施欧盟六期汽油私家车排放标准,当中氮氧化物及碳氢化合物(即汽油车辆的两种主要污染物)的排放上限将会与欧盟五期相同。因此,我们决定取消该宽减计划。」

  「取消宽减计划后,符合现行认可标准的汽油私家车型号将会即时失去获得首次登记税宽减的资格。」发言人补充。

  政府会继续致力于推动广泛使用电动车辆,电动车辆的首次登记税已获豁免至二○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

  环保汽油私家车税务宽减计划在二○○七年四月一日推出,以鼓励买车人士选用环保汽油私家车型号,有关该税务宽减计划的资料可浏览下列环保署网页: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environment_friendly_private_cars.html。



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