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最新资料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香港入冬以来第3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的最新资料,并再次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游期间,应时刻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

  卫生防护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至今已追踪病人的17名密切接触者及99名其他接触者。

甲、密切接触者
-------

  密切接触者将接受检疫,并获处方预防性抗病毒药物治疗,直至完成5日预防性治疗或最后接触病人起计10日止,以较早者为准。他们包括:

* 该名病人1名没有出现病征的家人,其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
* 5名涉及该宗个案的玛丽医院医护人员,他们没有出现病征;
* 7名曾与确诊病人入住玛丽医院同一病区的住院病人,其中6人没有出现病征,余下1人正在联络中;及
* 3名曾与确诊病人于香港仔同一私家诊所求诊的病人及其中1人的1名同行人士,他们全部均没有出现病征。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位于西贡的麦理浩夫人度假村已改作检疫中心,卫生防护中心会安排没有出现病征的密切接触者入住接受检疫,包括涉及该宗个案的玛丽医院医护人员。

乙、其他接触者
-------

  其他接触者正接受医学监察,他们包括:

* 另1名曾到玛丽医院探访确诊病人而没有出现病征的家人;
* 77名涉及该宗个案的玛丽医院医护人员;
* 该私家诊所的15名接触者,包括该名私家医生、职员和病人,他们没有出现病征;及
* 病人的6名同事,其中1人于接触病人前已出现轻微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其余则没有出现病征。

  调查及追踪接触者的工作仍在继续。



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