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2015新春国际汇演之夜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晚(二月十九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主持「2015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广东话)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羊年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丰衣足食,国泰民安!

  农历新年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在这个温馨洋溢的日子,大家都会聚首一堂,共同欢度新岁。今年更是旅发局举办的新春花车巡游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更是香港於农历新年的城中焦点盛事,每年吸引数以十万计的现场观众观看,当中很多旅客更加是专程访港,感受这个缤纷嘉年华的热闹欢乐气氛。

  旅游业是香港重要支柱。过去一年我们面对不少挑战,但是凭借业界的共同努力,旅游业务的发展可以不断向前。在未来几年,我们会继续努力推广香港的特色,为香港旅游业带来更多机遇。我们会协力巩固香港作为世界级旅游胜地的地位。

  新年伊始,我祝愿全港市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谢各位!

(普通话)

各位旅客:

  恭喜发财!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内地和全球的中国同胞拜年。欢迎你们来到香港,跟我们一起感受喜气洋洋的新春气氛。

  今年,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新春花车巡游进入第二十年了。我很高兴可以跟大家一起庆祝这个重大日子,同时也感谢大家多年来对这个活动的支持,让汇演的节目一年比一年精采。

  春节期间,香港准备了很多特色的节庆活动,让旅客跟市民一起感受浓厚的新年气氛。我欢迎你们多多参与,享受多姿多的盛事。

  最后,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羊年好运!谢谢!



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