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检获非法进口象牙制品(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过去数天在检疫侦缉犬的协助下,检获非法进口象牙制品。

  渔护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表示,该署人员与检疫侦缉犬於二月十日和十六日在大屿山赤濸角空邮中心,分别检获十二件由尼日利亚空邮达港的包裹,藏有合共约六十公斤非法进口的象牙制品。渔护署已检取有关象牙制品,并正跟进调查案件。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任何人为商业目的无牌进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包括象牙,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两年,而有关物品亦予没收。该署提醒市民必须遵守法例的规定及不要购买、入口或出口来历不明的濒危物种或其制品。市民如欲查询濒危物种管制或举报涉嫌违规个案,可致电1823与渔护署联络。

  为更有效打击非法进口动物及其制品,并提升公共徖生及安全,渔护署已於二○○八成立检疫侦缉犬队伍。受训后的侦缉犬在各边境管制站执勤,用嗅觉辨认非法进口动物和其他动物产品。



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