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流动储存服务始创公司奠基香港迈向国际(附图)
**********************

  流动储存服务的始创公司Mini Koala Limited今日(二月十八日)宣布,在香港开设总部,期望利用香港国际化及多元化的创业环境,拓展全球业务。

  Mini Koala Limited的最新服务AirBox,是创新的按需储存服务,务求为个人储存服务行业带来革新。与传统服务不同,AirBox利用崭新的技术,让客户可以透过网上或AirBox流动应用程式管理储物箱。客户不但可追踪储物箱位置及即时搜寻储物箱内的物品,更能与朋友或家人分享使用储物箱。每一个储物箱均设有内置蓝牙锁,客户可透过AirBox流动应用程式开启储物箱锁。公司创办人秦轩表示,专利产品AirBox是全球首款以蓝牙解锁的储物箱。

  被问到为何选择在香港设立总部,秦轩解释:「在香港我们可以找到更大的商机,其独特的国际地位更有助Mini Koala Limited迈向国际。因此我们会以香港为亚洲地区的总部,明年开始将推出新的服务及逐步拓展业务至亚洲其他市场。」

  他补充说:「香港寸金土,对储存服务有殷切的需求。虽然市面上已存在各种的储存服务,但凭借先进的技术我们将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突围而出。我们希望透过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互联网化储存服务,为行业带来新的思维。」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戴威士欢迎Mini Koala Limited在港开业。他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Mini Koala Limited利用香港迈向国际。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始创公司如Mini Koala Limited,来港设立业务,为香港引入新技术及新意念。我们祝愿Mini Koala在香港的业务蒸蒸日上,并期待他们推出更多的新服务。」

关于Mini Koala  Limited

  Mini Koala Limited的创办人秦轩毕业于哈佛大学,曾在美国白宫及管理谘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工作。Mini Koala Limited成立两年已从多个投资基金取得过千万美元的投资,包括早期注资阿里巴巴、Pandora、Flipboard等企业的国际投资基金GGV Capital。Mini Koala Limited现时在香港、北京及上海运作,并计划拓展其业务。如欲了解更多关于Mini Koala Limited的资料,可浏览www.airbox.hk。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44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7 5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1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8559984853/。



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