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五年二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二月十七日)出版二零一五年二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本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消费物价指数及其在2014年的变动情况」及「2014年居住在私营安老院人士的概况」。

「消费物价指数及其在2014年的变动情况」

  消费物价指数量度住户普遍所购买的消费商品及服务的价格水平随时间而变动的情况。消费物价指数的按年变动率是一个被广泛应用的指标,反映消费者所面对的通货膨胀。这篇专题文章分析消费物价指数数列在二零一四年的变动情况,以及其与近年的比较。

  二零一四年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按年升幅维持在约4%,与二零一二年及二零一三年的水平相若。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后,大部分的商品或服务类别指数的升幅均有不同程度的放缓。

  这篇专题文章除了介绍近年整体指数的变动情况,还分析各商品服务类别的价格变动。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消费物价指数组联络(电话:2805 6401)。

「2014年居住在私营安老院人士的概况」

  政府统计处在二零一四年七月至八月期间进行了一项统计调查,搜集居住在私营安老院人士的年龄及性别分布资料。统计调查的结果连同其他行政记录用於「综合住户统计调查」作为估计香港陆上非住院人口的年龄及性别分布。这篇专题文章简述二零一四年私营安老院的院友资料按年统计调查结果。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社会分析及研究组联络(电话:2887 5208)。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本月刊。

  有关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