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到访湾仔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二月十三日)到访湾仔区,向区内的零售店铺宣传快将全面推行的塑胶购物袋收费,并参观区内一间非政府组织设立的环保工作室,以及到访湾仔区议会。

  在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陆绮华陪同下,黄锦星先抵达圣雅各福群会复康服务的「升级再造」工作室参观,了解工作室如何运用创意,把废料循环再造成设计新颖的产品。

  该工作室的产品均是以弃置材料,如地毯、墙纸、胶樽等制作而成。设计师透过巧妙的心思和灵活的创意,把这些弃置废料「升级再造」,成为不一样的新产品。黄锦星表示,工作室内的产品具环保、创意及实用元素,是物料循环再用、减少废物的一个好例子。

  随后,黄锦星到区内一家参茸药材店和饼店购买贺年食品,并向店主宣传政府将於四月一日全面推行塑胶购物袋收费的措施。届时,全港所有零售商户,不论其业务规模及性质,除可豁免收费的情况,例如食品徖生理由及用於预先包装的胶袋外,店方须就每个提供予顾客的塑胶购物袋,向顾客收取不少於五角。

  黄锦星表示,虽然有部分胶袋获法例豁免收费,但商户应尽量减少派发胶袋,而市民也应养成自备购物袋的良好习惯,共同惜物、减废,让胶袋的使用数目进一步减少。

  适逢农历新年将至,黄锦星鼓励市民在庆祝新年的同时,贯彻「惜食、减废」的环保习惯,例如按食量预备节庆食物,避免产生厨余;选购简约包装的贺年礼物,以及重用或回收利是封等。新年过后,市民可把多於需要的贺年物品捐赠予慈善机构或有需要人士,而需要弃置的年花则交予环保团体作回收。

  黄锦星其后又到访湾仔区议会,与多位区议员就整体环保政策及地区环境相关议题交换意见。黄锦星指出,要推动环保,社区的支持与合作尤为重要。他感谢区议会一直积极在区内推动各项环保工作,未来会继续与区议会携手合作,共同建立绿色社区。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