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白腊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白腊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三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以保护白腊地区的自然乡郊环境,使这些地方能与附近西贡东郊野公园的整体自然美景互相辉映;同时预留土地,以供日后白腊的原居村民发展小型屋宇之用。」
     
  规划区所涵盖的总面积约为6.8公顷。该区位于西贡半岛南岸,被西贡东郊野公园包围,南面朝向景色怡人的白腊湾。

  约0.98公顷的用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和提供适宜作乡村扩展的土地。

  共约0.02公顷的两幅用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以反映一座现有的庙宇,并预留土地作辟设政府垃圾收集站及公厕之用,以配合当地居民及游客的需要。

  约2.39公顷的用地划为「农业」地带,以保存在复耕及作其他农业用途方面具有良好潜力的休耕农地。

  共约3.41公顷的用地划为「自然保育区」地带,涵盖白腊边缘的林地。此地带的规划意向,是保护和保存区内现有的天然景观、生态系统或地形特色,以达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并且分隔开易受破坏的天然环境如郊野公园,以免发展项目对这些天然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白腊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SK-PL/2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西贡民政事务处及西贡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