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Wi-Fi·HK」热点突破一万二千个
*******************

  香港通用Wi-Fi品牌「Wi-Fi.HK」的热点数目已增加至逾一万二千个,遍布全港十八区,为市民及旅客提供便捷及免费的公共Wi-Fi服务。

  「Wi-Fi.HK」品牌於去年八月推出,是政府与业界共同合作推广公共Wi-Fi服务的计划。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二日)说:「计划最近得到大学联合电脑中心的十二所大学及专上学院支持,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公开大学、职业训练局、东华学院及恒生管理学院;昂坪360有限公司亦响应加入,在其缆车站及昂坪市集内提供免费Wi-Fi服务。」

  「再加上早前参与计划的机构持续增加热点,包括『香港政府WiFi通』服务热点,『Wi-Fi.HK』计划下的热点数目,已由推出时的五千个,增至现时逾一万二千个。」

  现时,「Wi-Fi.HK」服务覆盖全港不同场地,包括香港国际机场、著名旅游景点、公众电话亭、购物商场、食肆、咖啡店、便利店、校园、诊所、数码港、科学园,以及「香港政府WiFi通」所覆盖的政府场地。

  早前参与计划的机构包括香港电讯有限公司、香港宽频网络有限公司、和记环球电讯有限公司、Y5ZONE有限公司、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科技园公司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

  市民及旅客可以在贴有「Wi-Fi.HK」品牌标志的场地,用智能手机或流动装置连接上「Wi-Fi.HK」的网络,便可无须登记,即时享用完全免费或最少三十分钟免费的公共Wi-Fi服务。

  发言人感谢各Wi-Fi服务营办商和公共及私营机构的鼎力支持和参与。

  他表示,政府将继续推广及邀请更多公私营机构参与计划,以期为市民及旅客提供更多免费Wi-Fi热点,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一个连通城市的地位。

  他说:「透过与Wi-Fi服务营办商合作的试验计划,现时医院管理局辖下五间公立医院(明爱医院、香港眼科医院、广华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及仁济医院)的公众地方,如急症室及专科门诊候诊大堂,均提供一小时免费公共Wi-Fi服务。」

  「海洋公园亦应邀加入『Wi-Fi.HK』计划,於今年第三季开始在园区内推出免费Wi-Fi服务。」

  有关免费热点的详情,请下载及安装「Wi-Fi.HK」流动应用程式,或参阅专题网站(www.wi-fi.hk)。



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