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及邓何基金与长者同庆新春(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叶文娟今日(二月十日)联同邓肇坚何添慈善基金(邓何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包括顾问邓日關及何厚浠,为长者举行周年联欢会,预早庆贺新春,并向他们派发新年利是,以表达关怀和敬意。

  叶文娟在致辞时表示,邓何基金自一九七七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为有需要的家庭及个人提供及时的经济援助,协助他们渡过难关,亦秉承两位基金创办人的仁爱精神及华人社会尊敬长者的传统美德,延续敬老扶贫的优良传统。

  她说,基金於二○一三至一四年度共批核逾780宗申请,涉及金额总数达271万元。而在二○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截至去年十二月底,基金亦批核了558宗申请,金额总数为205万元。基金已通过拨款310万元予社署作为下一个财政年度的社会救济金用途。

  对於基金各委员一直致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叶文娟衷心向他们表示谢意。

  叶文娟亦表示,政府近年亦在各项长者服务上投放大量资源。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奖券基金拨出约9亿元,分阶段把全港200多间长者中心的设施现代化。在本年度亦增拨1亿6,000多万元,将51间活动中心提升为长者邻舍中心,并为所有津助长者中心增聘人手和增加活动经费,加强对长者及护老者的支援。此外,政府亦继续增加日间护理服务名额,并在新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提供延长时间服务。而在二○一五年三月起,加强现时的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内容,包括新增日间到户看顾和护老者到户训练服务,并额外新增1 500个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名额,预计每年经常性开支约为1亿7,200万元。视乎住宿照顾服务券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议,政府亦已预留约8亿元作为在未来三年间推出合共3 000张院舍住宿照顾服务券之用等。

  今日共有约40名长者出席联欢会,年龄介乎六十五岁至九十八岁。邓何基金为他们安排了精彩的表演节目,以及丰富而健康的午宴,祝愿他们身心康泰、龙马精神。

  邓何基金由已故邓肇坚爵士及已故何添博士创立,根据香港法例第1096章委任社署署长法团为基金的信托人,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创办人的后人(基金顾问)、社会贤达,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东华三院和保良局的代表。

  邓何基金的宗旨是为有紧急经济困难而缺乏其他支援的个人或家庭,提供适时的经济援助。受助人包括失业人士、灾民、长期病患者、伤残人士、单亲家庭和长者等。



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