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听取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中与规划及土地有关的措施及起动九龙东概念总纲计划4·0
******************************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今日(二月九日)举行会议,听取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中与规划及土地有关的措施和起动九龙东办事处的工作,包括办事处於本年一月推出的概念总纲计划4.0。

  委员支持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中的相关措施,以及政府为增加短、中、长期土地供应持续作出的努力。他们理解政府所面对的挑战,并同意若要成功增加土地供应(特别是房屋土地供应),社会需要作出艰难的抉择,将整体社会对房屋的需求放於个人利益之上。

  至於起动九龙东办事处的工作及其概念总纲计划4.0,委员听取了如何以「地方营造」的模式,透过采用高质素的城市设计、与不同持份者保持紧密联系和举行社区为本活动,转化九龙东。概念总纲计划4.0巩固过去的概念总纲计划,有五个焦点,分别为:强调加强连系、改善行人环境及交通状况的「易行」九龙东;塑造低碳绿色社区的绿色核心商业区;发展聪明城市的措施;飞跃启德项目;及在城市设计及地方营造方面的创造精神。

  委员赞赏政府在把九龙东转型为一个具吸引力的核心商业区,促进香港经济的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委员也同意计划有利改善九龙东在「连系」、「品牌」、「设计」、「多元化」方面的发展。委员认同有关措施,并认为政府应继续引领九龙东的转型,提高香港商业/办公室楼面面积的整体供应。



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