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公布二○一三年废物统计数字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二月六日)公布「香港固体废物监察报告──二○一三年的统计数字」。报告发表了香港在二○一三年废物弃置及估计回收的数据,包括都市固体废物(涵盖家居、商业和工业废物)、建筑废物及其他类别的废物。

  报告显示,每日平均於堆填区弃置的固体废物量为14 311公吨,较二○一二年增加了百分之三点四。从中期角度看,家居废物的弃置量自二○○四年起累积下跌百分之十,而按人均量计算,都市固体废物每日的弃置量为1.33公斤,比二○○四年的1.37公斤略为下降。根据《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的政策目标,都市固体废物人均弃置量应被视为重中之重。

  在建筑废物方面,自二○○六年实施建筑废物处置收费计划以来,运往堆填区弃置的建筑废物已减少百分之四十五,而经公众填料接收设施及其他渠道回收的惰性建筑废物回收率维持在百分之九十五。

  与二○一二年相比,都市固体废物的总回收量减少了15万公吨,其中废纸料减少占13万公吨为最主要因素,有关减幅令二○一三年都市固体废物回收率微降为百分之三十七,比对上一年略少百分之二。虽然如此,废物弃置量於过去数年仍然维持平稳,并未因此对堆填区的负荷带来额外影响,废物回收工作方面的实际成效亦没有下降。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政府重视废物管理工作,并全力按部就班推行「资源循环蓝图」的各项减废政策措施,亦呼吁各家各孅及各行各业合力源头减废,支持惜食香港运动,以及提升干净回收。

  报告及「香港都市固体废物──二○一三年概要」的电子版本可於环保署网页下载:
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assistancewizard/waste_red_sat.htm。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