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迪控股在港开设首间创新空间(附图)
******************

  总部位于北京的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启迪控股)今日(二月五日)宣布,在港开设首间香港启迪科技园,展示该公司对香港急速增长的创业生态系统充满信心。

  香港启迪科技园楼高九层,俯瞰九龙湾,位于香港特区政府正在发展的另外一个核心商业区。香港启迪科技园母公司乃启迪控股,亦即北京清华科技园的营运商,是一间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科技服务企业。在过去二十年间,启迪控股将其在北京营运清华科技园成功经历,不断复制和拓展至内地二十多个城市及地区,涵括近三十个启迪之星孵化基地、启迪科技园区及相关的网络,并率先在美国矽谷投资创建首个中美跨境孵化基地。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香港启迪科技园开幕礼上致辞时说,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为始创企业建立蓬勃和富活力的生态系统。他说:「始创企业将会塑造我们的未来。有远见的投资者及培育中心如启迪控股,积极协助具创新热忱的始创企业家,把创新意念付诸实行,发展成伟大的事业,他们的成就将可为香港的经济带来创新动力。」

  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罗范椒芬说:「启迪控股是专业的科技园区营运商,是香港科技园『科技企业家伙伴合作计划』成员。此次香港启迪科技园开业,是推动京港两地青年创业交流互通的重要举措。」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说:「很高兴看见香港启迪科技园加入香港这个充满动力的初创市场。截至现时为止,我们拥有超过三十五个共同工作或企业孵化点。香港启迪科技园将丰富香港创新空间的概念,引进更多元化的科技公司、人才及相关的企业来港,扩阔我们技术的发展。」

  启迪控股的总裁王济武表示,香港启迪科技园项目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为科技园将来的客户提供有利条件,项目提供一系列设施包括:健身室、浴室、咖啡厅、共用工作空间、演讲厅、展示厅、天台花园及制版实验室等等。项目将分期启用,第一期包括展览和会议设施的共用空间于今日开幕,企业孵化器及共同工作空间则于今年四月开放。

  王济武说:「香港启迪科技园将是香港同类型共用工作间中规模最大的。透过我们在内地无可比拟专业网络,为租户提供独有的商业支援,以及其他精心安排的活动及研讨会等,我们希望藉此创造一个协同及鼓励创意的环境,让始创企业发挥互动效果,并成功在竞争剧烈的蒥场茁壮成长。」

  他补充说:「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金融中心,为创业及天使投资者提供不同集资渠道,这个条件对着重研发的科技公司尤其重要。同时,香港最近亦定下政策支持创新及科技的发展,提供有利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来港设立业务,这亦为我们提供良佳的市场需求,利用香港扩展我们科技园的业务。」

关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营运与管理单位。公司旗下直接投资及控参股企业遍及二十多个城市及地区,拥有200多家企业,管理总资产逾370亿港元。除了位于中环及铜锣湾的商业设施(包括现有以Workground品牌将来均重新定名为TusPark Workhub)外,香港启迪科技园的网络现已覆盖全港主要商业地区。如欲了解更多资料,可浏览:en.tusholdings.com。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44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7 5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1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0638459062/。



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