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不法商户供应假鲍鱼片
******************

  香港海关今日(二月四日)提醒市民留意不法商户供应假鲍鱼片,并提醒市民避免购买价格异常低廉的海味干货。

  海关人员乔装顾客於怀疑供应假鲍鱼片的供应商购买鲍鱼片,并将购得的样本送交政府化验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全部样本属螺类海产,并非声称的鲍鱼,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海关人员今日向有关的供应商及零售商采取行动,共检获48斤价值约46,000元的怀疑假鲍鱼片,并且拘捕涉案的供应商东主作进一步调查。

  海关发言人说,一般真正干鲍鱼每斤售价由数千至过万元,而且干鲍鱼较少切片出售。海关呼吁市民在选购海味时应格外留神,宜光顾信誉良好的零售商店。

  海关提醒商贩,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供应或要约供应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如怀疑商户违反《条例》,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