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际专家参加「亚洲消防国际会议2015」(附图)
************************

  约三百名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消防及救护专业人员参加正在香港举行的「亚洲消防国际会议2015」。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及消防处处长黎文轩今早(二月四日)为这个为期三天的会议主持开幕典礼。

  黎文轩在致辞时说,这次国际会议有助不同领域的专家,就提供紧急服务和消防安全工程的最新发展和最佳作业模式加强交流。

  他说:「『亚洲消防国际会议2015』的主题为『汇众智,创未来』,『汇众智』所包含的团队合作精神,正是消防处履行保障市民生命的使命时不可或缺的。有赖消防处不同工作范畴的属员紧密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各种紧急事故。」

  黎文轩说,消防处要实现其愿景,使香港成为一个安全的城市,亦须与外间不同专业的人士合作。

  「透过加强与香港以外同业的伙伴关系,我们能够掌握灭火、救援、团队管理及提供紧急服务方面的最新策略。」

  「通过邀请本地建筑界专业人士,工程师和学术界人士等持分者参与,我们能够提供富创意的消防工程解决方案,利用先进科技解决消防安全问题,更能切合这个快速发展社会的需要。」

  「同样地,透过与香港医学专家合作,我们得以知悉最新的辅助医疗科学和治理程序,使我们能够保持并优化院前急救服务。」

  黎文轩说,「亚洲消防国际会议2015」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让参与者就所属的领域交换意见和经验,并发挥协同效应,以期达至加强公众安全这个共同目标。

  首届亚洲消防国际会议於一九八七年在香港举行。会议提供一个独特的平台,让参与会议的紧急救援人员、消防工程师、顾问、建筑师,以及消防安全系统设计师交流专业知识。

  「亚洲消防国际会议2015」由消防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香港工程师学会(屋宇装备分部及消防分部)、英国救护学会(香港分会)及中国香港消防协会联合主办,并由香港消防处全力支持。

  「亚洲消防国际会议2015」於二月四日至六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会议涵盖多个不同范畴,包括有关消防及灾后复原工作的新技术;最新的消防工程研究;辅助医疗工作,以及大型发展项目的研究成果。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