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国泰航空2015「空中之旅」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一日)上午在香港国际机场出席国泰航空2015「空中之旅」的致辞全文:

朱先生(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朱国梁)、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飞行是一种很奇妙的经验。我今日很高兴能够和在座很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分享这个这么美好的、这么奇妙的经验。

  我知道今日一百八十位参加者当中,来自六十个家庭,最小的好像六岁,不知道是否就是这一、两位小朋友,大概六岁左右;年纪最大的六十八岁。我很羡慕今日的小朋友,你们六岁,或者甚至你亦只是十岁左右,就可以乘飞机,我第一次乘飞机是二十岁,所以你们比我本事。

  我二十岁的时候第一次乘飞机是去英国读书,那时由香港飞往英国需要差不多二十个小时,中间停三站,如果不幸的话还要停四站才到英国,现在飞往伦敦大概十一个小时就到。以前我有时要往伦敦公干的时候,曾经试过晚上乘飞机,半夜在飞机上睡觉,早上落地,洗过澡换过衣服后就回公司上班,然后一日工作之后,傍晚就转头走回伦敦机场,然后乘飞机回来香港。

  这说明什么呢?我们的航空事业确实是越来越发达。飞行一直是人类的梦想,人类作为陆上的动物,我们一直都很羡慕小鸟,小鸟可以在空中飞,它们飞行时比我们快。但是,人类经过很多很多次的尝试,终於才可以像小鸟般飞,我们不单只可以像小鸟般飞,我们飞得比它高,飞得比它快。

  过去几十年,航空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因此我们的交通越来越方便,在飞机上我们越来越舒适、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安全。所以,这个这么美好的经验今日国泰航空公司能够与大家,今年是第五次办这个「空中之旅」,把这么美好的经验带给香港的基层家庭。我们都非常感谢国泰航空公司,这是企业社会责任一个十分好的体现。我们亦要在这里多谢五个社区组织,他们为我们三个地区的居民,包括深水桋、荃湾、元朗的居民办一个这么好的活动。

  我希望香港其他的企业能够好像国泰航空一样,能够多些关顾我们的基层家庭,让他们能够多些机会体验我们香港社会生活上各个方面比较先进和发达的一面,亦希望其他的社区组织能够好像我们今日这五个社区组织一样,更多地为我们的社区人士、我们的基层人士多些举办活动。多谢大家。



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1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