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一个传媒工作坊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预算案及政府财政储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每一年制定预算案时都会看当年的财政情况和社会上、政策上,以及经济上的需要,每年都有制定适合该年的措施。当然我们每次制定一些所谓纾缓措施都会考虑该年的财政承担及长远承担,通常都会考虑一篮子因素。

记者:(有关本年度的政府财政盈余及公屋免租的措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你知道我们在制定预算案时都不会评论外间的传闻,当然我们制定每年的预算案时都是协助财爷(财政司司长)去看该年度的经济需要及有何适当措施,我们会审视经济环境,和以短期和长期的财政考虑去做。

记者:(有关公屋免租的措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所有措施要待预算案发表后,有与没有,到时再讲。

记者:(有关深港通和沪港通)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沪港通(沪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做得很成功,每日的交投量都有增加,无论北上还是南下的资金都慢慢熟悉了市场,见到交投量有增加。其实我们看沪港通时都知道做完沪港通后便会考虑增加措施,令更多沪港通的资金能使用此渠道,有人将此叫做「深化版」或「加强版」。同一时间,我们为深港通作准备,两者是同步进行的,一方面我们在进行深港通技术方面的预备工作,因为连接两个市场需要一段时间,同时我们在进行一些沪港通的优化工作,两者要看哪个能先完成,便较先推出。

记者:(有关高铁调查报告)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先看看调查报告再说。

记者:(有关楼市「加辣」或「减辣」措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现时楼宇的供应十分充足,供应的情况逐步呈现,希望市民看到我们在过去一段时期的努力,今年和明年的供应数字应该会相当可观。



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