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单车馆赛道及有关设施重新开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香港单车馆已完成赛道面层的优化工程,而国际自行车联盟亦已完成实地检视;主场馆将於二月二日(星期一)重新开放,并於二月一日(星期日)上午七时起接受预订。

  香港单车队总教练沈金康和单车队队员日前视察及试用经优化的赛道后,均非常满意赛道的质素。沈金康对当局为赛道进行优化工程表示感谢,并认为该工程对配合香港单车代表队的高水平训练,极为重要。

  他说:「香港单车馆的整体设施非常先进,建设非常完美。赛道在进行优化工程后更符合香港队训练的要求,令香港单车馆进入更高的水平。香港单车馆是一个专业的场馆,在世界上属一流的场地,赛道无论在坡度和滑度上都是高水平的。」

  香港单车馆是本港首个获国际自行车联盟认证的室内单车场馆,其最重要的使命是为香港单车代表队提供一个本地、固定而且高质素的训练基地,同时亦标志香港拥有更适合举办大型及高水平场地单车比赛的场地。整个场馆(包括木赛道)的工程於二○一三年完成后由政府专业部门验收,更经国际自行车联盟进行实地认证,并签发有关认证证书。赛道於二○一四年四月正式开放后运作畅顺,并於同年十月及十一月成功举办了两项国际赛事,亦获得香港单车代表队及国际专业运动员认可,认为符合国际标准。 

  为精益求精及更能配合香港单车代表队的高水平训练要求,康文署在单车馆开放后,继续听取香港单车代表队对场馆和赛道的意见,并因应代表队在赛道进行训练和比赛所累积的经验,决定进一步完善有关设施,遂於二○一四年十一月下旬展开赛道面层额外的优化工程。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