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韩国签订关於知识产权的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

  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韩国特许厅厅长金荣敏在香港签订关於知识产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暨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主席苏锦梁、工作小组副主席廖长城及韩国驻香港总领事赵镛天亦出席签署仪式。

  在签署仪式上,苏锦梁说:「备忘录标志香港与韩国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迈进重要新里程。我深信在两地政府、业界及商界的大力支持下,定能促成未来更多知识产权合作项目,推动香港与韩国知识产权贸易的增长。」

  廖长城说:「致力推动对外合作是工作小组制定的框架下其中一个策略范畴,藉以推动香港发展成为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与韩国特许厅签订的备忘录在这方面踏出重要一步,将有利两地知识产权、科技及创意产业业界的发展。」

  备忘录为促进香港及韩国关於知识产权合作提供框架,例如资讯及经验交流、人员培训、推动知识产权贸易及商业化,以及合办研讨会和会议。

  工作小组在二○一三年三月成立,就研究推广香港作为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整体策略提供意见,并探讨可行的政策和支援措施。为锐意推进有关发展,工作小组已制定了一套策略框架,涵盖四个策略范畴,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支援知识产权的创造和使用;促进知识产权中介服务和提升人力资源;以及致力推广、教育和对外合作。工作小组正计划提交报告和建议供政府考虑和跟进。



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