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为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二○一五年首次会议设欢迎晚宴(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为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理事会)二○一五年首次会议的成员设欢迎晚宴。会议於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在香港举行。

  理事会今年以「强韧和包容性增长:对各方公平的政策」为主题,与二○一五年亚太经合组织「建设包容性经济体,建设更美好的世界」的主题互相呼应,亦反映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共同努力,透过区域内的融合及包容性增长,提高可持续性及加快发展步伐。

  在二○一四年由中国主办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为区域经济进一步融合奠下了两大重要基石。首先,「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北京路线图」全面阐述了如何将理事会首先提出的亚太自由贸易区的长远愿景实践。第二,「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列出促进更有效率的货物、服务、资金及人员流动的措施,订下了未来十年就促进区域互联互通的工作。

  理事会在过去多年为提倡亚太自由贸易区担当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亦为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的议程作出贡献。

  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是常设的商界谘询组织,就商界特别重视的课题向亚太经合组织提供意见。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於一九八九年,是政府与政府之间的论坛,供官员讨论贸易与经济事务。亚太经合组织现有21个成员。有关详情可参阅www.apec.org。



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