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结束访日行程(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日本进行最后一天的访问行程。

  苏锦梁在大阪出席「迈向全球 首选香港」高峰论坛时表示,日本人和日本企业在港的数量之多,足以证明日本对香港充满信心,亦反映香港拥有独特优势,是亚洲区的理想营商地。

  高峰论坛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逾四百名政商界人士出席。

  苏锦梁表示,香港是日本企业开拓内地庞大商机最快捷和有效的途径。

  他说,日本企业能利用香港与内地签署的自由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让它们在香港制造的货物获豁免关税进入内地市场。同时,它们在打进内地服务业市场时,亦可享有优惠待遇。

  苏锦梁表示,香港已成为版权贸易、授权和专利,以至设计服务和科技转移等知识产权相关活动的区域市场和服务中心。

  他补充说,香港可以协助日本企业管理、推广及销售知识产权到内地和其他地方,为他们创造商机。

  在出席论坛期间,苏锦梁与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会面,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流意见。

  苏锦梁将於今晚返抵香港。



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