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推出网络安全资讯网站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推出「网络安全资讯站」(www.cybersecurity.hk),向一般用户、中小企和学校提供指引及网络安全工具资讯,替电脑、流动通讯设备及网站进行安全检测,并附实用的资讯保安建议,协助防御网络攻击。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说:「个人电脑、流动装置及智能手机已被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在网上进行通讯、社交及购物时,大家要注意这些新兴科技可能带来的风险,如果没有足够的保安措施,可能导致个人私隐外泄,甚至金钱损失。公众需要时刻留意新兴资讯科技的保安威胁,并采取适当措施应付新挑战。」

  「政府向来非常重视资讯及网络安全,并致力提高公众对资讯保安的意识和认知。『网络安全资讯站』除了提供防御网络攻击的相关实用贴士及技巧外,亦会提供各项资讯保安公众活动的消息、专家之言,以及由专业机构提供有关资讯保安的故事,让公众获取最新的保安资讯。」

  「网络安全资讯站」设有五大栏目,包括:

(一)「安全中心」为用户提供指引及工具资讯,替电脑、流动通讯设备及网站进行安全检测,以抵御常见的网络攻击;
(二)「学习天地」让用户了解在进行网上活动(如网上购物及社交活动)时,应注意的保安风险及可采取的预防措施;
(三)「专家的话」提供业界专家就不同资讯保安课题所分享的宝贵经验及意见;
(四)「亮点活动」罗列与资讯保安相关的活动,供有兴趣的人士参加,并辑录昔日活动的花絮和简报资料;
(五)「媒体中心」搜罗一系列多媒体资料,用户除可获取最新的保安资讯外,还可透过短片认识有关资讯保安的良好作业模式。

  「网络安全资讯站」的版面以简洁为主,并着重运用图像,令用家有更佳的浏览体验,同时能更快掌握内容。为配合公众使用手提电话及平板电脑浏览网页的趋势,网站采用适应性网页设计,自动侦测用户所使用的装置,调整显示大小及内容,以提供更流畅的用户体验。

  为配合「网络安全资讯站」的推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亦将于稍后推出全新电视宣传短片及电台宣传声带,透过大众传播媒介,带出电脑用户日常面对的保安威胁,推广正确的网上行为,以保障个人资讯及电脑装置,防御网络被入侵。



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