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正调查一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一名四十四岁男子。

  该名病人过往健康良好,自一月二十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病征,一月二十三日向私家医生求诊。他於昨日(一月二十六日)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医,同日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临床诊断为肺炎,他的情况一直稳定。

  他的尿液样本经院方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抗原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曾於一月十四至十六日到过东莞。他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徖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六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四年及二○一三年分别有四十一宗及二十八宗。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