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一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刑事检控专员杨家雄昨日说前特首曾荫权案已经完成调查,亦指检控是very soon。究竟时间是怎样?会不会三年内调查都完成了,但仍然未检控,令到公众觉得因为他前特首这个身分而导致这么迟呢?另外汤显明的案件亦差不多接近两年,请问汤显明案件究竟是否已经完成调查?何时会作出检控?

行政长官:我们不评论个别案件。

记者:想问亚视方面除了拖粮之外,还未交牌费,连电费都拖欠,根据它的表现其实通讯事务管理局都曾经一早提交了建议给行会,为什么行会到现在还未拍板,还有什么要考虑呢?以及昨日都有几份投标建议书,行会会否考虑这些标书再作决定?

行政长官: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亚视的营运问题,这包括拖欠员工薪金的问题。劳福局局长就这件事已经多番公开敦促亚视作为雇主的责任而采取法律行动;至于续牌的问题,正如所有其他的续牌工作一样,特区政府会根据既有的制度、政策和程序来办事。

记者∶陈弘毅提到有些泛民背景的官员有可能符合到中央的条件做到未来的特首人选,好像是张炳良、陆恭蕙及胡红玉,你自己怎看?你觉得他们是否有可能符合到爱国爱港条件,其实中央是否会接纳呢?

行政长官∶其实我们现在朝着普选方向进行一切的政改工作,在人大「八三一」《决定》的框架底下,我们希望有意服务香港社会,在特首这个岗位服务香港社会的人士都能够参选。至于什么人到最后会参选成为候选人,这个要根据「八三一」《决定》及《基本法》有关规定所产生出来的提名委员会提名后就可以普选产生。现在我们知道的就是一个框架的一个规定,我们现正在做的谘询,希望大家能够多些提意见,在这个框架底下,我们如何做好这个提名委员会的设计工作,如何组成这个提名委员会。如果我们可以争取到三分之二的立法会议员支持的话,到我们产生这个选举委员会的时候,到时我们就知道这个1 200人他们的组成如何,而在程序完结之后,我们才知道什么人成为候选人。所以这个时候讲什么人会是候选人,什么人会当选,什么人会被中央任命,还是言之尚早的。

记者:想问亚视方面,行会为什么不谈?其实人家一早就给了建议,在十一月的时候,现在都不谈,是否存在阻延或者甚至是纵容亚视不出粮的一个行为?

行政长官:不单是亚视这个案,其他的个案都是一样,我们是根据有关的程序来做。收到有关的续牌申请之后,有关的部门会做有关的分析,然后做了分析后,就会尽快交给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审议的。多谢。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