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英国工作假期计划「赞助者证明」首轮登记
**********************

  劳工处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宣布,将於二月二十三日开始,接受香港/英国工作假期计划「赞助者证明」的首轮登记。持有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护照的青年人如有意申请英国「青年流动计划」,可於今年二月二十三日至三月六日期间(包括首尾两天),向劳工处递交「赞助者证明」登记,以便向英国当局申请第五级别「青年流动计划」的签证。

  按照香港与英国的协定安排,香港的青年人可申请英国第五级别「青年流动计划」的签证,以获取可在英国逗留最多两年的资格。在该国逗留期间,参加者可从事短期工作以赚取旅费、修读自资课程或参与义务工作。英国当局每年给予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一千个名额;而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人士,则不受名额限制。

  香港的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 申请人必须通常居住於香港,并持有有效的香港特区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

* 申请人的年龄须介乎十八至三十岁;

* 申请人不得携同受养亲属;

* 申请人必须持有离境交通票或足以购买离境交通票的款项,并有足够能力负担初期在英国逗留的费用;及

* 申请人必须购买涵盖整段逗留期间的有效医疗保健保险。

  除符合上述资格外,香港特区护照的持有人亦须取得有效的「赞助者证明」。

  有兴趣申领「赞助者证明」的人士,可在网上(www.labour.gov.hk/eng/plan/pdf/UK_regform.pdf)下载有关登记表格,填妥后连同所须证明文件,在登记期内递交劳工处。所有在登记期以外递交的登记申请将不获处理。如符合资格的登记人多於名额(就首轮登记而言为一千人),本处会以电脑抽签的方法随机选出成功的登记人。

  有关申领「赞助者证明」的详情,可参阅劳工处网页www.labour.gov.hk/tc/plan/guidance.htm;而有关工作假期计划的进一步资料,请参阅网页www.labour.gov.hk/tc/plan/whs.htm。



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