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昨天怀疑有内地人偷珠宝,是否有留意最近内地人店铺盗窃是否有上升的趋势,是否掌握今年内地人店铺盗窃的数字?

保安局局长:内地访客在香港涉嫌违法的数字长期以来跟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的数字相比都是相对偏低很多。当然昨天有一件盗窃案出现,警方亦非常重视,他们正在全力侦查,不过我们看罪案率应该要看长远的趋势,这个趋势我们观察过去一段很长的时间,比率都是相当之低。

记者:李源潮之前说过「占中」好戏在后头,你怎样看这番言论,觉不觉得他是为二十三条铺路?

保安局局长:我不在现场,我亦不清楚当时谈论的情况,所以我不适宜在这里作一个评论。如果各位想要一个评论,或请你们找当时在场的人士。

记者:但对象是针对特区政府,是否意味有下一波的行动你们会去做?

保安局局长:特区政府一向对于维持社会秩序和治安,有一个非常清晰及坚定的立场,我们是严格依照法律维持香港社会的治安,这个立场由始至终,今天、往后亦都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