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5年曼谷──香港电影之夜」泰国首映香港电影(附图)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新加坡经贸办)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旅游发展局合办的「2015年曼谷──香港电影之夜」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泰国曼谷首映香港电影《一个人的武林》。

  新加坡经贸办处长方毅在首映前的招待会上感谢出席嘉宾对香港电影的支持,并与他们共庆新年。

  他说:「香港与泰国数十年来关系密切,这些都体现在双方在贸易、旅游,以及文化领域的交流。」

  「有赖香港创意方面的专才及推动者,我们拥有多元化的创意文化活动,迎合不同的兴趣及生活模式。创意工业包括电影业在内,占我们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四点九(约九百八十亿港元),并在过去十年平均每年有百分之九点四的增长。」

  他续说:「香港政府十分重视进一步加强创意工业的发展,并提出多项措施,包括让电影业青年专才到海外学习及实习的机会、注资『电影发展基金』以协助本地电影制作、培育青年导演及电影制作人才、鼓励电影观赏以拓展观众群,以及在海外宣传香港电影。」

  「2015年曼谷──香港电影之夜」有约二百九十名来自政府、文化界、商界及传播媒体的嘉宾代表出席,该部泰国首映的香港动作电影由香港武术演员甄子丹领衔主演。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