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继续访问福建(附图/短片)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率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今日(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福建的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早上在泉州,与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校方及在该校就读的香港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在当地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她亦参观了该校的学生宿舍以及由香港学生组织的香港文化展。现时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就读的香港学生约有800名。

  中午,林郑月娥一行与泉州市市长郑新聪会面并共进午餐,就香港与泉州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林郑月娥说:「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特区政府十分重视泉州的企业。截至去年十一月底,泉州有20家企业在香港上市,融资总规模达238亿港元。我鼓励更多泉州企业,利用香港的优势『走出去』,开拓全球市场。」

  下午,林郑月娥参观泉州安溪铁观音茶园,了解福建的茶艺文化。

  林郑月娥於傍晚转往厦门,与厦门市市长刘可清会面。厦门市领导亦宴请了特区政府代表团,双方讨论了香港与厦门的合作空间。林郑月娥说:「厦门是国家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十二月授权国务院在福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而厦门片区则是福建自贸试验区中最大的片区,具庞大发展潜力。随厦深铁路於前年十二月通车,往来香港与厦门的交通变得更便捷,相信会进一步促进本港与厦门间的人流和物流。」

  林郑月娥会於明日(一月二十四日)继续在厦门的行程。她会参观厦门市内企业,并与在当地工作、经商和就学的香港人见面。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