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布委任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四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八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二○一五年二月一日生效。

  四名新成员分别为李文俊、李远大、莫仲辉和倪文玲。

  李文俊是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主席,亦是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

  李远大是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主席及康复谘询委员会委员。

  莫仲辉是现任佛教孔仙洲纪念中学校长,亦是青年事务委员会和葛量洪奖学基金委员会成员。

  倪文玲是屈臣氏集团首席营运总监,亦是香港弱智人士体育协会副主席。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陈凯欣、何绍章、谭紫桦、丁惠芳博士、黄家宁、黄美坤、黄兆龙及姚子梁八名现任成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期望委员会对基金的未来发展及推广民、商、官三方协作,提出更多真知灼见。他亦感谢四位离任成员区佩儿、洪咏慈、黄重光医生和容永祺博士对基金的支持和所作出的贡献。

  谘询委员会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负责审核基金的申请,以及就基金的各项运作事宜提出意见。

  政府于二○○五年设立为数二亿元的基金,推动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发展伙伴关系,扶助弱势社群。二○一○年五月,基金获注资二亿元,继续推动三方合作,共同为弱势社群谋求福祉。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宣布将进一步向基金注资四亿元,并预留当中二亿元专款,为基层家庭中小学生推行更多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协助基层家庭中小学生的全人发展。

  由二○一五年二月一日起的新一届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名单如下:

陈凯欣
何绍章
李文俊
李远大
莫仲辉
倪文玲
谭紫桦
丁惠芳博士
黄家宁
黄美坤
黄兆龙
姚子梁



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