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与福建省副省长共同主持第一次闽港合作会议(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与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在福州共同主持第一次闽港合作会议。特区政府相关官员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林郑月娥说:「闽港合作会议的成立,把闽港的交流和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更好地发挥两地优势,促进两地的发展。今天很高兴与郑副省长共同主持第一次合作会议,讨论加强两地在经贸和金融方面的合作。」

  在会议中,闽港两地政府就加强经贸合作和金融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关於加强闽港经贸合作的协议》和《关於加强闽港金融合作的协议》(协议文本载於附件)。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

经贸合作
----
  为进一步加强香港与福建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双方同意共同加强闽港服务业合作、协助福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协助福建招商引资、拓展闽港旅游业合作,以及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就协议的落实进行沟通。

金融合作
----
  为进一步加强香港与福建的金融合作与交流,双方同意共同加强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金融市场和会计服务业的合作,以及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就协议的落实进行沟通。

  在会议后,林郑月娥亦拜会了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和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就闽港合作交换意见。林郑月娥说:「香港的服务业人才具备国际视野和拥有丰富经验。随两份闽港合作协议及福建自贸试验区带来的重大商机,香港的人才可以积极配合福建的发展,进军当地市场,提升两地的经济合作和交流,互惠互利,共创繁荣。」

  陪同政务司司长出席会议的特区政府官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张攌瑶、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以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刘怡翔。

  林郑月娥於今日中午展开福建的访问行程。在主持第一次闽港合作会议前,林郑月娥在福州与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代表举行午餐聚会,讨论闽港进一步合作的机遇。她其后参观了福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并听取福建省人民政府代表讲解福建自贸区的规划,了解福建省的最新发展。林郑月娥亦到访了特区政府自二○一二年起在福州成立的驻福建联络办事处,了解同事的工作情况。

  林郑月娥明日(一月二十三日)会转往泉州市,与市领导和在当地大学就读的香港学生会面,并参观当地企业,然后转往厦门。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