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主持第一次闽港合作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福州主持第一次闽港合作会议的开场发言:

尊敬的郑(晓松)副省长、各位福建省政府的官员和福州市政府的官员:

  大家下午好。我很高兴今天率领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来到福建与郑(晓松)副省长共同主持闽港合作会议的第一次会议。首先,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衷心感谢福建省政府为我们今次会议所作的大量筹备工作和精心安排,包括郑副省长去年十一月份特别到香港跟我会面,为这次会议做了筹备工作。

  让我首先介绍港方特别行政区政府出席这次会议的官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刘怡翔、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以及多位来自相关政策局的同事。

  好像刚才郑副省长说,香港与福建一向关系是非常密切的。香港既是福建的主要外资来源地,亦是福建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是福建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首选平台。在我们香港700多万的居民之中,有大约120万人原籍福建,也是说,每六个香港人就有一个人来自福建,可见两地经济和社会关系都相当密切。这个也是去年一月份行政长官来福建访问的时候,他跟尤(权)书记说,其中一个很有利我们两地加强关系的因素,就是这个很强的人脉关系。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闽港两地的交流和合作。行政长官去年率领过一个大型经贸代表团来访福建,并拜会省委书记尤权,双方同意加强合作关系。经过双方过去一年来的努力,终于促成了闽港合作会议的正式成立,把闽港的交流和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更好地发挥两地优势,促进香港及福建的共同发展。

  好像刚才郑副省长说,除了今天下午我们共同主持第一次闽港合作会议外,我们已在今天下午参观了福州市一个新的建设--城市规划展示馆,并听取有关福建自贸区发展的讲解。在未来两天我跟同事还会到泉州及厦门市,了解两地的最新发展。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再次感谢福建省政府和各市政府给我们的悉心安排。

  谢谢大家。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