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参观电影《一念无明》拍摄工作(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参观电影《一念无明》的拍摄工作。

  该片是其中一部获创意香港「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的大专组电影,讲述一对怀沉重愧疚的父子如何面对过去的故事。

  苏锦梁与导演黄进和数位主要演员会面,了解「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为电影提供的支援,以及团队在筹备和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苏锦梁说:「政府一直致力推动电影业长远发展。行政长官在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内提出多项措施,包括计划向『电影发展基金』注资二亿元,以鼓励更多本地电影制作、培育人才、鼓励学生和青年观赏电影,拓展观众群,以及宣传和推广香港电影品牌。」

  他表示,发掘及培育具潜质的电影制作人才,是促进电影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

  创意香港今年将再度推行「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而「电影发展基金」亦会推出一项新的小型电影资助计划,资助制作费不超过一千万元并作商业放映的电影。

  苏锦梁期望透过各项措施,让有志投身电影业的年青人发挥才华,为业界注入新血。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是特区政府支援电影业的措施之一,在二○一三年年底从二十二个参赛的电影制作团队中,分别选出一个专业组和两个大专组的优胜电影计划。「电影发展基金」拨款资助优胜团队拍摄电影的全部费用,大专组优胜团队的制作费上限为每部电影二百万元,专业组的制作费上限为五百万元。政府今年再度推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时,将会提升制作费的上限。

  其他两部获计划资助的电影为专业组的《蓝天白云》及大专组的《点五步》。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