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会见传媒答问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与传媒的答问全文:

记者:局长,想详细了解你刚才在电台节目中提及检讨未来电力市场发展谘询,谘询的详情是否於今年上半年公布?

环境局局长:我们去年完成了发电燃料组合的谘询,大家也听过,反应是非常多,有八万多份回应,我们正在整理相关的结果。同时,我们因应两电的合约快将到期,因此我们在今年上半年会推出规管未来电力市场谘询,亦会总结上次发电燃料组合的谘询结果,刚才已提及,希望於今年上半年谘询公众。得到谘询结果之后,我们会尽快按大家的民意,与两电商讨如何筹措未来我们电力市场的规管。

记者:其实最快会在何时与两电商讨,以及预计商讨时间要多久?会否预计将遇到很大阻力?

环境局局长:大家要明白,电力市场有其复杂性。刚才已提及,我们能源规管的目标,要兼顾稳定、安全、合理价钱及环保。我理解市民对价钱的关注,同时不少市民对环保的要求亦提高了,这些议题存在复杂和矛盾,因此我们第一步是推出谘询,希望取得大家的方向,在未来一、两年内,我们希望能够与两电达成共识。当然,同时我们亦会向相关持份者包括立法会,汇报相关进展。

记者:会否担心今届政府是在2017年换届,但协议(《管制计划协议》)是在2018年届满,今届政府会否未能完成商讨或达成共识,要留待下届政府处理?

环境局局长:我们亦曾考虑这议题,我们认为如果在今届政府任期内能够与两电达成共识,对香港整体社会有好处。因为目前根据我们的部署,如果能够落实,会有较好的空间及时间去兼顾各方面的考虑,这是我们努力争取的目标。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