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更新伊波拉受影响地区
*************

  徖生署今日(一月十九日)因应世界徖生组织(世徖)宣布马里爆发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已於昨日(一月十八日)结束,更新本地伊波拉呈报准则下的受影响地区名单。

  根据世徖的建议,当一个国家的任何人於最后接触伊波拉病人当日起计四十二日(最长潜伏期二十一日的两倍)内没有发现新增个案,则可宣布伊波拉爆发结束。

  徖生署发言人说:「本港医生须留意曾於一月十八日或之前到访马里,并於二十一日内出现相关病征的病人仍然符合呈报准则,同样须根据法定要求尽快呈报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

  署方再次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徖生防护中心首页(www.chp.gov.hk/tc)、徖生署旅游健康服务首页(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以及保安局外游警示制度网页(www.sb.gov.hk/chi/ota)的外游建议已作更新。

  发言人补充:「徖生防护中心会向医生和医院发信,通知他们已更新的受影响地区名单及呈报准则。」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