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就传媒机构被掷汽油弹事件进行立法会休会待续议案辩论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於本星期三(一月二十一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毛孟静将根据《议事规则》第16(4)条动议一项立法会休会待续议案,内容为:「本会现即休会待续,以就下述事项进行辩论:传媒机构被掷汽油弹事件与香港新闻自由的关系。」

  陈健波将提出一项有关打击保险诈骗活动的议案,内容为:「保险诈骗活动日益猖獗,而且变得集团化,特别是涉及劳工保险及汽车保险的诈骗活动与日俱增,导致相关保险的赔偿数额不断增加,保险费相应上升,令各行各业特别是运输业界及中小型企业的经营成本持续上涨;有关行业虽然已被迫将部分成本转嫁消费者,但仍然面对经营困难;社会各界对於有不法分子持续进行保险诈骗活动,一直束手无策,结果出现『骗子骗财、市民付钞』的荒谬现象;就此,本会促请政府成立跨部门专责小组,集合各部门的力量,全面打击保险诈骗活动,并堵塞现行制度的漏洞。」

  李卓人将就陈健波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石礼谦亦将提出一项有关关注审批基建项目拨款申请进度缓慢的问题的议案,内容为:「自2013-2014立法年度开始,立法会通过基建项目拨款申请进度缓慢;若情况不能在短期内逆转,势必令基建工程延误,继而推高工程成本及影响建造业和相关行业从业员的生计及行业的持续性,最终窒碍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就此,本会促请政府当局正视有关问题,积极与本会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以加快通过积压及新的基建项目的拨款申请。」

  吴亮星和梁家杰将分别就石礼谦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此外,梁君彦将根据《议事规则》第49E(2)条动议一项议案,内容为:「本会察悉於2015年1月21日提交立法会省览的《2014年电子交易条例(修订附表1)令》的内务委员会第10/14-15号报告。」

  法案方面,议员将恢复二读辩论《2014年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修订)条例草案》和《2014年药剂业及毒药(修订)条例草案》。有关法案若获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在会议上,议员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22项质询,其中6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於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