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流感样疾病爆发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十九日)正调查九龙城一间中学涉及二十八名学生的一宗流感样疾病爆发个案,并提醒市民及院舍员工,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流行性感冒。

  受影响学生均为女性,年龄介乎十二至十四岁。她们自一月八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喉咙痛等呼吸道感染病征。

  十九名受影响学生曾求医,无人需要入院。全部受影响学生现时均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校,并建议该校职员采取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的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触摸眼、鼻及口之前、如厕后、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
* 如有呼吸道感染的相关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
* 在流感高峰期,避免前往人多挤逼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公众地方;高危人士在这些地方逗留时可考虑佩戴外科口罩;及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详情请参阅徖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