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官员赴福建出席第一次闽港合作会议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於星期四(一月二十二日)至星期六(一月二十四日)到福建,与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共同主持第一次闽港合作会议,并访问福州、泉州及厦门三地,了解当地的最新发展。

  行政长官梁振英於去年一月率团访问福建,与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会面,双方同意加强闽港合作关系。其后,两地政府就合作模式和范畴跟进讨论,并同意成立闽港合作会议,分别由政务司司长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分管港澳和商务事务的副省长领导。

  代表团会於一月二十二日在福州出席第一次闽港合作会议。闽港双方将在合作会议中,讨论加强经贸和金融方面的合作。访问期间,代表团亦会与福建省、泉州市和厦门市领导会面,并参观当地企业。在福建期间,代表团将与在当地工作、经商和就学的香港人会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特区政府代表团成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张攌瑶、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以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刘怡翔。

  代表团将於一月二十四日下午由厦门返抵香港。在代表团离港期间,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将署理政务司司长职务,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将署理局长职务。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